❧顾樱殇❧

随缘回坑

《当魔道众人听了魔道同人曲》魔道全员8

原创:❧顾樱殇❧
涉及cp:忘羡,晓薛,曦瑶,追凌,桑仪,岚宁,情箐
 ̄ ̄ ̄ ̄ ̄ ̄ ̄ ̄ ̄ ̄ ̄ ̄ ̄ ̄ ̄ ̄ ̄ ̄ ̄










“我们接下来听什么?”聂怀桑问。
“那里有一首《相送月》,应该会好听吧。”蓝景仪说。
“那就听这首呗。”魏无羡说。
聂怀桑走了过去点开播放:
[【念白】蓝曦臣:“阿瑶?阿瑶……”。 ]
歌曲一开始就是来自蓝曦臣的念白。
“二哥这么想我啊!”金光瑶还不明白这首歌到底是唱的什么。

[点星胜却春 黄粱梦时分,
夜别相送月 亭周无故人,
天河乍然泄, 迢渺逐星远临,
逢夜幻化作故人遥影,]
“这…是我死之后吗…”金光瑶的神情暗了下去。

[一星点丹砂,
二星绛唇明睛,
迟步徘徊不入庭,]
“二哥一直在想你…”

[庭中有人饮,
恰是微雨七夕,
恍见雨中人轻伞遮顶
【念白】瑶妹:“泽.....二哥...”,
霜月逆庭灯,
不掩言笑盈盈,
酒污袖湿因杯倾,]
“其实二哥很后悔为什么不让你继续叫我‘二哥’,我真的很想你。”
“我…知道。”

[欲言“相思两不知”,
又恐怯情尚浅,
似见君来不敢见,
怕是孤魂犹怜,
远界寻来问姻缘,
恰有仙人引红线,
夜雨潜入怀才知 尚在人间,]
“寻姻缘?”魏无羡一脸看热闹。
“我也想系红绳…”一旁的薛洋看看自己的左手后又放了下去。
晓星尘注意到后,不知从哪拿来的红线,牵起薛洋的右手,把红线缠在薛洋右手小指上。
“道长!”薛洋看着晓星尘把红线另一头也缠在了右手小指上。
“这不就缠上了。”晓星尘把自己右手举起来晃了晃。
“道长!”薛洋一下子扑进晓星尘怀里,“爱死你了。”

[【念白】瑶妹:“二哥,这丝带若是绑不紧,被吹走了怎么办……这段姻缘岂不是断了。”,
【念白】蓝曦臣:“若是连绑紧的力气也没有,那断了便断了罢。”,]
“小矮子,给你!”薛洋也拿了一根不知道从哪来的红线,递给了金光瑶。
金光瑶注意到后,先是笑笑,刚想拒绝,蓝曦臣就拿了过去,给自己和金光瑶缠上了红线。
“二哥…”金光瑶无奈的说。
“我们可是缠上红线了。”

[忽忆少年事,
南风吹梦至醒,
双骑飞沙踏惊鸿照影,
他乡两酩酊,
笑谈姻缘际遇,
一树飘零暗寄情,]
“万一红线断了怎么办?”金光瑶问。
“断了就再缠一根。”蓝曦臣说。

[欲言“相思知不知”,
当时怯情尚浅,
醉来声声唤入耳,
烛灯哪夜堪剪,
远道寻来问姻缘,
恰有仙人引红线,
醉唇两相抵才知 尚在人间,
【念白】瑶妹:“想来你是早醉了,今后便忘了我吧。”,
微雨叩伞至天明,
伞下情浓未尽,
绸带绕指缠复行,
似情一缕一逢迎,
故人别后未酣饮,
何来知意梦里惊?
恐是一夜黄粱 大梦早醒,]
“我…我也很怕这就是一场梦。”蓝曦臣说。
金光瑶伸手掐了掐蓝曦臣的脸,“疼么?二哥。”
“不疼!”蓝曦臣说着就把金光瑶搂进了怀里。

[【念白】蓝曦臣:“其实自你走后,我再未醉过。” ]
“那我以后一定要让你陪我喝酒,让你知道,我从来就没走过。”
“一定陪你。”












“哎呦,我们听下一首歌。”魏无羡说。
“听那个!叫…《血洗不夜天》!”金凌叫道。
“…好吧!”魏无羡走过去点开了《血洗不夜天》:
[漆夜下几自诩正义客侠
一场冠冕堂皇围杀
情义不容江湖不容便请天下
舍弃一人护全族家]
“这个是我血洗不夜天那会儿诶。”魏无羡蛮有兴趣的听。
“哼,血洗不夜天那会儿之前你别忘了你给我说过什么。”江澄道。
“…我不会忘的。”

[诸位曾并肩而战
身上仍刻有征讨余孽的伤疤
仅凭寥寥揣测恶意欺压
鼠目窥探不得千重道法]
“哎,射日之征那会儿我们还一起来呢。”
“谁让你练鬼道呢。”如果不是因为你没了金丹…

[局势瞬息万变未到死地
倘若诚心悔改认错亦可姑息
他人的口舌又有何惧
所谓夷陵埋骨地不过狭义]
“管他怎么样呢,反正我现在又活了。”可惜了莫玄羽了…

[姑苏在一同往矣
鬼将难求怎比麾下千骑
聪明一世终有千虑
口腹难言就此分道休再并提]
“那你还真要感谢莫玄羽献舍之恩了。”江澄在一旁凉凉道。
“嗯,也谢谢怀桑兄布局之恩了。”魏无羡看向一旁拿扇子掩面的聂怀桑。
聂怀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阴虎符合则请杀
仍残留一战之力就绝不后踏
正与否邪与否一字之差
诸位红口白牙何须多答]
“哎,想想我当初射日之征还帮你们铲除了一些温家人呢,你们就这么说我…”羡羡委屈了,但羡羡不说。

[惊雷阵阵月光瞬间倾塌
座下怨气冲天的走尸恶煞
习道亦是修的无上道法
万鬼倾巢究竟谁降天罚]
“哎,现在想想当年血洗不夜天你真的是太夸张了,一人对抗三千多人,自己一点事儿都没有。”阿姐也去世了…
“阿澄,没事,我从来没怪过你们,况且我现在不是回来了吗,开心点儿。”江厌离像是猜出了江澄的心思,走过来安慰江澄和魏无羡。

[这战场不容后怕
终将两败俱伤幸存者称霸
长夜不明血洗罢
背负一世骂名换无尽杀杀杀]
“魏婴。”
“怎么了?”
“就算是背负骂名,我也陪你一起背负骂名。”
“蓝湛…”谢谢你。

[一别千里怎料到如今分歧
姑苏城历历莫非我自欺
他人只道陈情曲出必惹得人心散尽
精心谋划择日夜袭]
“如果我当初跟你回了姑苏,是不是就没这么多事了…”
“不必自责。从未怪过你。”

[身负绝世秘笈承受怀璧的罪名
往事种种归去可听我一句
莫与亲友生间隙莫悔今日无归期
昼夜更替无人肖似你
江氏女家姐厌离]
“阿姐/师姐…”
“…师姐,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你会来。”
“阿羡,我说过什么,我从来没怪过你,我知道你也是有苦衷的…我为你当的那一箭从来没后悔过。”
“师姐,你对我们都太好了。”
“我也要谢谢你们帮我照顾阿凌。”
一旁的金凌想起了江澄以前常对他说的: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也要谢谢阿瑶了。”江厌离扭头看向一边的金光瑶,微笑着说。
“我也是阿凌小叔叔嘛。”
仙子:汪汪。
“哈哈,也谢谢你了。”江厌离看到仙子后蹲下来揉了揉仙子的头。
金子轩(彪鼻血):阿离真是太可爱了。

[你我藏匿的太多难分真假
可最厌恶的便是难分真假
若摔倒了就自己拍掉灰罢
疼痛惯高声大笑也算潇洒
一如相逢时四目相对霎那
事已至此隔阂便当作惩罚
在梦中重回莲花坞老树下
心怀壮志的少年意气风发]
“我们一直是云梦双杰!”只是不能当你的下属了。
“你以后一定要记得你说的这句话。”江澄傲娇的说。

[而一别千里怎料到如今分歧
姑苏城历历盼归已久矣
他人只道陈情曲出
我道陈情无人能及
精心谋划择日夜袭]
家族众人回想起了当年血洗不夜天时,魏无羡拿着陈情召唤凶尸和他们进行了厮杀…

[身负绝世秘笈承受怀璧的罪名
往事种种归去可听我一句
莫与亲友生间隙莫悔今日无归期
昼夜更替无人肖似你
江氏子云梦双杰矣]
“永远的云梦双杰。”魏无羡把手握成拳举起来。
“嗯,永远的。”江澄跟着把手握成拳举起来,一碰!
永远的云梦双杰。













“emmm,歌放完了,我们听哪首?”金凌问。
“我要听《归客天涯》!”没等金凌反应过来,薛洋先冲了过去点开了播放:
[临风 笑眼睥睨天涯
俗事何须去管他
十方 诸神邪煞皆我
一曲陈笛在手执生杀]
“嗯?这段唱的是我。什么叫邪煞,我没那么可怕吧?”魏无羡委屈道。

[铮铮 破障之音声响
清泠三两分肃杀
泠泠 不留尘寰衣袂飒
眼瞳霜雪只为一人化]
“蓝湛蓝湛!这段是你!”
“嗯。”

[傲然自负除万恶于天下
一袭风骨凛冽无涯
莲华九色谓之
此间因缘爱恨难作罢]
“师妹!”
“别叫我师妹!”
魏无羡:师妹好凶qwq

[执着负剑绽霜华
一同星尘世路踏
清风笑明月
拂雪何时竟一霎]
“道长…你和那个宋岚一段。”
“放心,我也和你一段。”晓星尘摸摸薛洋的头。

[谓我怨怼纠缠血骨生花
南柯梦也罢
最恨不过是以泉路错为家]
“看,这不就和你一段了吗?”
“可是你流血了,我不想看你哭。”
“好,我不哭,就算哭以后也不会再流血了。我可是又有眼睛喽!”
“道长眼睛最好看了!”就像装着星辰大海一样。

[朔月 清熙润雅倾洒
唇角牵动尽风华
濯濯 箫管弦歌飒沓
万般剔透玲珑于心藏]
“阿瑶,我们也有呢。”
“嗯。”

[眉梢 笑意一丹朱砂
雪浪金陵应瑶光
纵有入骨魔障难放下
身死前堪破却一刹那]
“二哥以后都不会再离开你了…”
“我以后也不做大恶人了,谁爱做谁做,我要好好陪着我家二哥。”
薛洋:你这见色忘义的东西qwq

[梅心初惊破芳华
何人拾得盈室香
来时忆故人只凭这一盏旧茶]
“不用旧茶了,人现在都活生生的摆在你面前了。”金光瑶微笑着抬头看着蓝曦臣。
“嗯。”瑶瑶太可爱了,不行!要忍住。

[问灵十三载终不得作答
残魂亦无话
回首云深处
又何处不是他]
“蓝湛!你是不是因为我才把问灵学得那么好?”
“嗯。”
“其实你不用这样的…”
“我不后悔。”蓝忘机打断魏无羡说话,并把他搂进了怀里。

[天光乍破惊白鸦
暮雪千山共韶华
又是谁在问故人何日可还家]
“什么时候回家?”
“有你在的地方都是家。”
(这段我也不知道唱的谁🌚)

[前尘旧事往日化
尽数作了飞灰落花
携一人与我以这天涯为归家]
“蓝湛!以后都要陪着我。”
“嗯。”
“二哥,我现在可都在你面前了,不要再那么闭关不出了。”
“都听阿瑶的。”
“道长!洋洋想吃糖~”
“给。”晓星尘从袖子里拿出一颗糖喂给薛洋。












 ̄ ̄ ̄ ̄ ̄ ̄ ̄ ̄ ̄ ̄ ̄ ̄ ̄ ̄ ̄ ̄ ̄ ̄ ̄
咳…谁要的《相送月》和《血洗不夜天》,快来领取!

评论(39)

热度(7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