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一siy

原名❧顾樱殇❧喵

《当魔道众人听了魔道同人曲》魔道全员20

原创:❧顾樱殇❧

涉及cp:忘羡,晓薛,曦瑶,追凌,澄宁,双聂,情箐

 ̄ ̄ ̄ ̄ ̄ ̄ ̄ ̄ ̄ ̄ ̄ ̄ ̄ ̄ ̄ ̄ ̄ ̄ ̄




许多自以为站在正义这边的人都被薛洋那句“人间太脏,还是地狱好些”搞得有些无地自容。

当气氛陷入了一场尴尬的境界时,终于有人站了出来选歌了。

正是魏无羡。

魏无羡走到屏幕前,犹豫了半天,才选择了《何以歌》:

[入梦的,带不走,

初醒的,看不透。

重逢前,临别后,

拨雪寻春,烧灯续昼。]

“蓝湛蓝湛蓝湛!”魏无羡转头向蓝忘机喊道。

“我在。”蓝忘机答道。

“我怎么有种感觉…”魏无羡走回蓝忘机身旁,“这首歌和我脱不开关系啊。”

“先听听看。”


[此身葬风波,还以为相忘旧山河,

你我往生客,谁才是痴狂者。

百鬼过荒城,第几次将横笛吹彻,

而此刻,又何以为歌?]

“哦!”魏无羡拍手,作恍然大悟样,转头对蓝忘机道:“蓝湛,这是我的视角。”

“嗯。”

“嘿嘿嘿。”魏无羡道,“这好像是我在乱葬岗的时候。”

蓝忘机没作答,只是隐藏在宽袖下的手不自觉攥紧了。


[是跌碎尘埃的孤魂,在天涯永夜处容身,

听谁唱世外光阴,洞中朝暮只一瞬。

是生死不羁的欢恨,问琴弦遥祝了几程,

就用这无名一曲诺此生。]

忘羡两人没有说话,魏无羡一脸悠闲地听着歌,蓝忘机则是站在魏无羡身后,望着那已经和当初的少年魏婴完全不一样的身体,心里莫名的有了一种苦涩。


[长行的,不停留,

归来的,飘零久。

临别前,重逢后,

林泉渡水,白云载酒。]

“蓝湛,多谢你。十三年来竟还愿意等着我。”魏无羡转回身,伸出手安抚般拍了拍蓝忘机紧攥着的手,让他放松。

“魏婴…”蓝忘机一开口,竟是有些沙哑的嗓音,不止魏无羡,就连蓝忘机本人都愣了。

“噗哈哈哈…”魏无羡笑道,“蓝湛,你真是太可爱了。” 说着便在蓝忘机的侧脸上啵了一下。


[此身赴风波,还以为今时不识我,

惆怅人间客,谁才是忘情者。

清风过故城,又一次将横笛吹彻,

而此刻,又何以为歌?]

魏无羡似乎又想起什么,取出塞到腰间的陈情,似是无心的把玩着它,但是那漆黑的笛子却让旁人仿佛也看到了当初魏无羡在乱葬岗的三个月。

心惊、胆战…


[是跌碎尘埃的孤魂,在天涯永夜处容身,

听谁唱世外光阴,洞中朝暮只一瞬。

是生死不羁的欢恨,问琴弦遥祝了几程,

就用这无名一曲诺此生。]

“蓝湛,你知道吗?”魏无羡好笑道,“我刚碰见陈情时,吹的第一首曲子就是《忘羡》,也是在那个时候,我突然发现我可以操纵凶尸。”魏无羡继续把玩着陈情。

“对不起…”蓝忘机半天才憋出这么一句话,让魏无羡愣住了,手中的陈情都掉了。

“你大半天的道什么歉啊。”魏无羡无奈的把陈情捡起来,塞到腰间。

“都怪我。”

“没有人会怪你,我不会,旁人亦不会。”不自觉的,众人感觉现在的场景就像是蓝忘机犯了错般,魏无羡也舍不得教训他。


[长行的,不停留,

归来的,飘零久。

临别前,重逢后,

林泉渡水,白云载酒。]

“对了,你藏在静室的天子笑好像被我喝完了。”魏无羡突然想起什么,对蓝忘机说。

“我知道,早就备好了。”蓝忘机答道。

魏无羡展颜一笑。

“云深不知处禁止饮酒。”蓝启仁气的胡子都翘起来了。

可是这里不是云深不知处,自然也没人听他的。


[是风云浴血的故人,在天地静默处启唇,

低唱过世外光阴,洞中朝暮只一瞬。

是出鞘即斩的霜刃,避不开心头旧红尘,

就用这无名一曲诺此生。]

“你别不开心了好吗?”虽然别人瞧不出蓝忘机的脸上有哪些变化,但是魏无羡却瞧得出,他能感到蓝忘机很是不开心。

“没有。”

“噗,还没有。你这小脸儿都快青了。咱不生气了。我知道你在气当初为什么不把我带回云深不知处,可是当初还是因为我不愿意回去啊。到头来还是怪我。”魏无羡继续安慰道。

“不是你的错,怪我。怪我没保护好你。”蓝忘机道。


[是跌碎尘埃的孤魂,在天涯永夜处容身,

听谁唱世外光阴,洞中朝暮只一瞬。

是生死不羁的欢恨,问琴弦遥祝了几程,

就用这无名一曲诺此生。]

“说实话吧,那十三年当真不好受。到处流浪,本以为自己再也回不来了…谁知…”

众人听了这句话,默契般的望向了以扇掩面的聂怀桑。

聂怀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众人听完《何以歌》,心情更加沉重了。

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系统就已经选好了歌曲。

《东风志》:

[驱策的魂魄要流浪哪条街,

射落的纸鸢曾飞过哪片月,

磷灯点满城阙,照彻天不夜,

看见什么,灰飞烟灭?]

众人听到这段,只注意到了“灰飞烟灭”四个字,不自觉的瞥向温情。

“看我干什么?我曾经说过,温家做的事,不代表我们做的事。温家造的孽,不代表一定要我们来偿。”温情瞪了众人一眼,继续转头听歌了。

众人又何曾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呢。

可当时又是谁站了出来维护住了他们。

答案不言而喻。


[夜读时节埋下姑苏一坛雪,

借用渔火斟开云梦水千叠,

今宵于风露中,星辰非昨夜,

都不似谁眼睫 。]

“蓝湛…这该不会是以你的视角写的吧。”魏无羡疑惑道。

“应该是。”蓝忘机答道。


[眉间点血,衣上牡丹,愈笑愈孤寒,

故人磊落,曾照旧肝胆。

似这清风明月,凌霜傲雪,最清澈双眼,

两处茫茫可相见?]

金光瑶没想到竟然还有他的份儿,懵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而那“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却早已不复存在。


[把酒祝东风,且祝山河与共的从容,

酩酊人间事,从此不倥偬,

若负剑过群峰,云深不知竟一人一骑,青山几重,

回眸一眼就心动。]

听到这儿,魏无羡笑了起来,那种笑不是被逗笑的,而是一种回忆般的笑。

-“蓝湛,看我快看我。”

一旁的藏色夫妇也望向忘羡夫夫,仿佛又记起了当初自己骑着毛驴,魏长泽给他牵着绳,小魏婴坐在魏长泽的肩头。

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啊。


[幽幽陈笛恰是谁当年谱写?

无意扣紧按在琴弦的指节,

似曾相识笑靥,惊鸿忽一瞥,

原来从未忘却。]

蓝忘机为了找到魏无羡,每天弹琴问灵,逢乱必出,只为了不放过任何一个和魏无羡有关的线索。

通过魏无羡的竹笛吹出来的曲子,一眼就认了出来。

这不是魏无羡还能是谁?

只有他们两人才听过的《忘羡》啊!

原来他从未忘过。


[眉间点血,衣上牡丹,愈笑愈孤寒,

故人磊落,曾照旧肝胆。

似这清风明月,凌霜傲雪,最清澈双眼,

两处茫茫可相见?]

金光瑶仍旧不开口。

“哎,小矮子。”薛洋走过来。

“干嘛?”金光瑶抬起头。

“没怎么,会会你这个故人。”薛洋笑道。

“星尘。”宋岚走来。

“子琛。”晓星尘应道。

“我知道,你当初想必是非常难熬的。”宋岚眼中漏出一丝心疼。

谁知晓星尘竟大气的挥了挥手,道:“没什么难熬不难熬的。自己选的路,怎么样也要走完。”

宋岚不说话了,只是眼中的那一丝却未曾收敛。


[把酒祝东风,且祝山河与共的从容,

酩酊人间事,从此不倥偬,

若负剑过群峰,云深不知竟一人一骑,青山几重,

回眸一眼就心动。]

-“这一看,就再也离不开眼了。”

蓝忘机看着脸上依旧带笑的魏无羡,心情似乎也放松了下来。

“魏婴。”蓝忘机叫道。

“怎么了?”魏无羡应声转过头。

只见蓝忘机只是伸出手握住魏无羡的手,并不做过多的动作,只想就这么牵着,牵一辈子。


[把酒祝东风,就祝当时携手的珍重,

春秋千万种,只为谁附庸。

若花胜去年红,坞中莲蕊竟已开已落,醉倒芳丛,

回眸一眼就心动。]

魏无羡想起当初在莲花坞的种种,尽管已经冰释前嫌,可心里还是有着对江家的一丝愧疚。

“魏无羡,我可说过,莲花坞永远是你的家,一天天竟想什么呢。”开口的是江澄。

魏无羡对着江澄回了一个微笑。


[若花胜去年红,坞中莲蕊竟已开已落,醉倒芳丛,

一眼岁月都无穷。]

“哎呀,时光真是一去不复返呢。”魏无羡道。

“我想就这么牵着手…”蓝忘机举起两人相握的手,接着道:“牵一辈子。”

魏无羡莞尔,道:“好。”




东风为志,何以为歌。







 ̄ ̄ ̄ ̄ ̄ ̄ ̄ ̄ ̄ ̄ ̄ ̄ ̄ ̄ ̄ ̄ ̄ ̄ ̄

你们可千万别看这两首歌词少、好听,写起来是真的难🌚🌚

晚上写的时候我写了大概半小时。

然后晚上就梦见我们开学了,而我还没写作业🌝


评论(20)

热度(3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