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一siy

原名❧顾樱殇❧喵

《当魔道众人听了魔道同人曲》魔道全员10

原创:❧顾樱殇❧
涉及cp:忘羡,晓薛,曦瑶,追凌,桑仪,岚宁,情箐,轩离
 ̄ ̄ ̄ ̄ ̄ ̄ ̄ ̄ ̄ ̄ ̄ ̄ ̄ ̄ ̄ ̄ ̄ ̄ ̄









“哎呦,让我们嗨起来好吗?”魏无羡想要活跃起气氛,但是没用。
魏无羡想了一会儿,决定选一首欢快的歌,接着他就注意到了《在下名叫蓝思追》,起了个坏心思。
趁蓝思追和金凌不注意,点开播放:
[姑苏城边 一大仙门
云深不知处有一个特别子弟
斯文秀雅 仪表不俗
但他身处水乡却从小就晕船]
“晕船?!!”金凌震惊的看着蓝思追。
“水土不服而已,阿凌别担心。”
“你怎么没和我说过啊。”金凌担心的看着他。
蓝思追心想:媳妇着急的样子真可爱。
“真的没事,平常我不怎么坐船的。放心吧。”

[坐姿端正好好学含光君
有朝一日成第一
就他一个被老祖种进了土里
就他一个被蓝湛扔进兔子堆
多可怜哦
你要问我他的名字
听好了
哦哦~ 他名字叫蓝思追]
“我可以说我不是故意的吗,小时候的你太可爱了。”魏无羡憋笑说。
“我也不是故意的。”我忘了。当然蓝忘机没把后半句说出来。
蓝·在童年阴影里长大·思·还是一颗好苗子·追表示不想再回忆。

[小蓝氏双璧 思追和景仪
从小到大 形影不离 共同夜猎
直到那日大梵山 遇到了金凌!!
从那次之后啊 小双璧变三人行
哦~~哦~~ 小双璧变三人行]
“什么!”江澄突然发声道。
“啊啊!思追,保护我。”金凌说着就躲到了蓝思追身后。
“没事,以后我陪你一起夜猎!”聂怀桑对蓝景仪说。

[金公子——
傲娇毒舌 那又怎样
阿凌这般 真可爱 深入我心房
眉间朱砂 腰间岁华
一袭金衫 可真是 人比花娇
景仪你莫再 叫他 大小姐
小心仙子去咬你]
“大小姐?!!阿凌,你干了什么?”金子轩好笑道,“你到底随了谁啊?”
其他人:你觉得他的性格随谁呢。
金子轩:我不是我没有我不知道。

[就我一个被老祖称赞好苗子
就我一个从小伴含光君左右
什么温润儒雅 着实是不敢当
承让了 哦~~哦~~
在下名叫蓝思追]
“我…”蓝思追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思追确实挺温柔的啊!”金凌从蓝思追身后探出一颗脑袋,注意到江澄的目光后又缩了回去。
“阿澄,你怎么还和阿凌置气呢,别闹了。”江澄经过江厌离的调解才不拿着紫电逼金凌。
金凌:果然还是我娘最好了。

[思君不可追 思君犹可追
我名字叫 蓝思追
大名名蓝愿
鬼将军快过来 我们来谈谈心
阿苑是谁 哦~~哦~~
我名字叫蓝思追
哦~~哦~~ 思追这厢有礼了]
“我我我…”谈心?思追表示消息信息有点大。
“思追?”金凌幽怨的望着蓝思追。
“没有的,毕竟清楚了身世之后关系总要再亲一些。”温宁解释道。
“对啊阿凌,温宁只是我小叔叔而已,就像你和金仙督一样。”
“不要再叫我仙督,我早不是了。”金光瑶突然说。
“啊…这…那我应该叫什么?”
“嗯…”金光瑶思考了一会儿,“就直接叫我蓝家主母?”说到这儿金光瑶先闹了个大红脸。
蓝曦臣表示这个称呼很合心意。

[好歹温家曾经繁华美誉太阳
如今却杂草丛生入眼是灰烬
过往云烟怎值得我们再去提
忽然记起一事
曾把含光君叫爹!!!
从来没想过喊金凌大小姐
就我一个与鬼将军交谈甚欢
琴弦波动 问灵一曲来见真章
失礼了 哦哦
请你告知我真相]
“哈哈哈哈哈…我想起来了,当年我带着阿苑出去玩儿,遇到了蓝湛,阿苑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啊,直接抱住了蓝湛的腿,死活不撒手。别人还以为阿苑是蓝湛的儿子呢。”魏无羡回忆了一下。
“魏公子…”蓝思追想要打断魏无羡说自己小时候的丑事,但谁会拦得了魏无羡呢。
魏无羡接着道:“就因为蓝湛给阿苑买了些小玩意儿,阿苑就死活抱着蓝湛的腿,还管着蓝湛叫爸爸。回去我问他你怎么不叫我呢,他竟然说我不想叫你娘啊!”魏无羡笑得肚子都痛了。
蓝思追则是脸越来越红,连着给蓝忘机道歉。
魏无羡缓了一会儿接着道:“那你现在可以加我娘了吗?”
“啊?!!”蓝思追见蓝忘机没有反对,对着魏无羡竟然真的叫了声“娘?”直到最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连忙道歉。
“乖儿砸!”魏无羡走过来拍了拍蓝思追的肩。
“乖孙砸!”藏色散人突然过来也拍了下蓝思追的肩。
藏色散人: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

[与自家子弟共成一体
蓝氏家规默认已经铭记于心
希望我们日后不会分崩离析
阿凌先别生气
我一定好好待你 哦哦
传奇将流芳百世
金公子请这边走——]
“以后好好待金凌,不然我打断你的腿!”江澄冲着蓝思追道。
“江宗主放心,我一定会把他保护的好好的!”蓝思追保证道。
“儿媳妇?”魏无羡走到金凌身边。
“谁是你儿媳妇?”
魏无羡故作委屈的望着蓝思追:你媳妇不认我这个娘…爹。
“阿凌…别闹了。”
“谁闹了?!!”
“孙媳妇!”藏色散人走过来拍了下金凌。 金凌倒也没反对,默认了。
“儿媳妇!”魏无羡见他默认了,又壮着胆子叫了声。










金凌有了一个坏心思,他注意到了刚才全程没说话的义城组,他算播首歌看看他们反应。
他走到屏幕前看到了《长生契》,毫不犹豫的点开播放:
[前世魂落尽
义城谁人独伶仃
相逢即死局
今朝故人聚
执手栽桃笑相倚
情根深种如旧时初见你]
“金凌!”你想尝尝尸毒粉么?
你的金.点完歌就跑.凌已经躲在了蓝思追身后。

[满盈饴糖计朝夕
皆是乐此不疲
泥足深陷独角戏
同生共死不过愚自欺
霁月晴夜邀对饮
大梦醉真心
荒言痴语谁留意
终章已伏笔]
“阿洋,那三年骗我好玩吗?”晓星尘突然开口。
薛洋听到这句话就慌了,他最怕的就是晓星尘说这句话,“没有道长!一点都不好玩,真的我后悔了…”
晓星尘笑了笑,“这么激动干嘛,我就是说说而已。”
“就算是说说也不行。”薛洋搂着晓星尘略带哭腔的说。
晓星尘不知道这句话说出来薛洋竟然这么大反应,一时间也慌了,“我以后不说了,永远都不说了。”

[道长:“我和他真的这么像?”
薛洋:“呵,我刻的是你。”
道长:“你骗我。你又骗我。”
“……”
薛洋;“是,我又在骗你,只是骗了你的你都信了,不骗你的反而不信了。”]

“我以后都信你,永远信你。”晓星尘感觉到薛洋听到这儿哭得更猛了。
“我不会再怀疑你了,我也不会再走了,我永远都信你好不好?”

[昔日星辰寂
再不见清风明月映如雪白衣
而今锦囊溅血迹
呼唤殷殷破烟云
恩怨纠缠
情丝难断
笑语温馨犹历历
新仇旧恨渐明晰]
“我不恨你了,我以后都不恨你了,别哭了好吗?”
“真的不恨我了?”薛洋从晓星尘怀里抬起头。
“不恨了,对你的爱已经盖过恨了。”

[薛洋:“晓星尘,杀了我。”
(道长:“不……不!”)
薛洋:“怎么啦?道长,别摇头呀~”
“晓星尘,这可还没完呢!你以为自己还能再逃一次?“只有杀了我,你才能解脱。”
(道长:“饶了我吧……不要再说了,不要再说了!!!”)]
听到这儿薛洋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流了下来。
晓星尘连忙那袖子给薛洋擦眼泪,可薛洋的眼泪越擦越多。
晓星尘也有点慌了,他从没想过自己在薛洋心里有多重要。

[忆往昔少年心性
也曾鲜衣怒马纵七情六欲
携手并肩游荒夷
桃花作酒定归期
又怎料
星象万千定天命
碎魂劫
执念生
三世孽缘起]
“孽缘?”薛洋突然双目无神的听着屏幕里滚动的字幕怔怔的说,“谁说不是呢,就是孽缘啊。”
“不是孽缘,不是,我们是注定要在一起的,不是孽缘。”晓星尘把薛洋搂进怀里安慰。
“孽缘…孽缘…”而薛洋嘴里却一直重复着孽缘。

[踏过轮回终场戏
梦醒应别离
不曾勘破生死棋
逆天从未有悔意
夙愿了
神祗消陨引风月齐喑
百年沧桑东流去
徒留孤影守回忆]
“不要听了,咱们不听这首歌了,好不好?”晓星尘觉得这首歌真能逼疯了他们两个。
“孽缘…”薛洋却像是听不到晓星尘说话一样。

[道长:“薛洋,你还是一点儿都没变。”
薛洋:“晓星尘,你可别忘了我。”
“在这永恒的长生中,你永远都不能忘了我。”]
“你不能忘了我!”薛洋突然弹出来揪着晓星尘的领子说,眼圈还是很红。
“我不会忘了你,永远不会。”

[劫数尽
韶光流年蒙尘翳
霜雪几度再回首
长生中不见你
拾余烬葬灯火琉璃
叹此生
空余陈酿如甘饴
劫数尽
韶光流年蒙尘翳
霜雪几度再回首
长生中不见你
拾余烬葬灯火琉璃
叹此生
空余陈酿如甘饴]
“这首歌…太真实了。”薛洋喃喃道。
“可有更真实的在你面前呢。”晓星尘望着薛洋。
“你不会走的对吧?”
“不会。永远不会。”











根据以前金凌选的歌,大家一致决定不让金凌去选歌了。
金凌委屈但金凌不说qwq
大家的目光突然聚集在魏无羡身上。
魏无羡:干嘛都望着我。
于是魏无羡在众人期盼的目光下去选歌听了。
他想让大家都活跃起来,但是看他们的样子大概活跃不起来了,而他的手指不自觉的碰了下屏幕,屏幕就开始播歌了。
魏无羡瞬间以被狗追的速度跑回了蓝忘机身边。
屏幕开始播放《当醉少年游》:
[同窗少年:“你们江家的莲花坞比这里好玩儿多了吧?”
魏无羡笑道:“好玩不好玩,看你怎么玩儿。规矩肯定没这里多,也不用起这么大早。”
聂怀桑:“你们什么时候起?每天都干些什么?”
江澄哼道:“他?巳时作,丑时息。起来了不练剑打坐,划船游水摘莲蓬打山鸡。”
魏无羡道:“山鸡打得再多,我还是第一。”
聂怀桑高声道:“我明年要去云梦求学!谁都别拦我!”
同窗少年:“没有人会拦你。你大哥只是会打断你的腿而已。”
同窗少年:“好歹蓝老前辈也教过我们这么久,据说由他教出来的学生个个知礼明仪。”
魏无羡表态:“我现在岂非已经足够人模狗样?”
江澄则道:“你一定会成为他教学生涯中耻辱的一笔。”
魏无羡道:“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怀桑?”聂明玦询问道。
“大哥…”聂怀桑瞬间怂了。
“你只要能好好管理聂家,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哎…”聂怀桑怔住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魏无羡!让你在云深不知处求学,你就这样求学的?”虞紫鸢发话道。
“哎,这怎么说呢,他只要过得好就行了,管太深不好。”藏色散人说道。
“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是抱山散人的徒弟?”
晓星尘:黑人问号。
“哎呦,自由点总归是好的。”

[【江澄】
本当点足绝顶
恨不能揽月同行
既称双杰相并
忍惜束言缚命
【聂怀桑】
满碑三千家训
不如枕石数鸟鸣
画扇折柳畅吟野情
愿教闲风吹至醒
【魏无羡】
夜点枝 花下轻 携酒提剑自相迎
何事能令我畏讥评?
【蓝忘机】
踌躇笔 知我意 含混寄弦听
墨洒 抖落这一夜星]
“江澄!给我坐稳了这江宗主的位置,让我看看你的能力。”
“是,母亲,我一定会好好管理云梦江氏的。”
“怀桑啊!你的志向就这么点儿?”聂明玦头疼道。
“哈哈哈…”聂怀桑打着哈哈过去了。
忘羡两人:…

[【念白】 金子轩:“江姑娘!!!”   
魏无羡假装没听到,拉着江厌离道:“师姐快走。”  
金子轩又喊道:“不是的江姑娘!!!”
半晌,他突然大吼道:“不是的江姑娘!不是我母亲!不是她的意思!不勉强,我一点都不勉强!!”   
憋了片刻,他咆哮道:“是我!是我自己!是我自己想要你来的!!!”]
“爹啊,你原来还有这么一段啊!”金凌望了望自己爹,又望了望自己娘,苦口婆心道:“委屈我娘了。”
“你还是不是我亲儿子了。”有你这么说你爹的嘛。
“哈哈。阿凌你真是太可爱了。”江厌离轻笑几声。
金子轩:我媳妇就是好看。

[【金子轩】
常行迹惊鸿影
万人丛中留我名
纵览天下绝景
方知何为思情
【蓝忘机】
庭前古木疏影
忽逢远来客经行
【魏无羡】
故掷花落入谁前襟
何须无事吟陈情
【魏无羡、江澄、聂怀桑】
笑山中 无绝岭 少年行来去留轻
除非天地变不须醒
【蓝忘机、魏无羡、金子轩】
风逸兴 雨含情 谢却当年影
羡我 一战春秋惊]
“哎,爹啊,你只要还记住自己是个男的儿子就满足了。”金凌继续苦口婆心的说。
金子轩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找江厌离要理去了,“阿离,你看看金凌,都成什么样儿了。”都能骑到他爹头上来了。
“你怎么能和小孩子置气呢。更何况他还是你儿子。”
“金孔雀啊金孔雀,你说师姐怎么就看上你了。”魏无羡在一边凉凉道。
“阿羡,别说了。”江厌离脸色微微发红。
魏无羡识趣的不说了。

[【念白】
魏无羡:“我即便是不用剑,单凭你们口中的’邪魔歪道’,也能一骑绝尘,教你们望尘莫及。”
蓝忘机:“轻狂。”]
“魏婴?”
“哎呦蓝湛,我又不随便杀人,这你还不放心?”
“有我在,不需要你动手。”

[【合】
衔杯谈 故狂名 是非毁誉任人定
欲把山河改日月明
纵饮罢 一言轻 又管他何凭?
此身 何必论输与赢
自笑 我志怀凌云]
“现在想想那年过得还挺好玩儿。”魏无羡感叹道,“更何况我还是蓝湛的人了。”
“啧啧啧,你真是换个壳子都改不了你的**,你可别忘了你之前在云梦…唔…”江澄说到一半就被魏无羡捂住了嘴。
“哈哈哈,蓝湛,你别信他的。”

[【念白】
魏无羡忽然道:“我忘了,还得给你加个东西。”
(说完他捡纸提笔,三下添了两笔,看看画,再看看真人,笑倒在地。蓝忘机搁下书卷,扫了一眼,原来他在画上自己的鬓边加了一朵花。 )
魏无羡道:“其实姑苏也挺好玩儿的。”]
“如果好玩,那你就在姑苏一直待着吧。”蓝忘机出声道。
“一辈子都行!”














 ̄ ̄ ̄ ̄ ̄ ̄ ̄ ̄ ̄ ̄ ̄ ̄ ̄ ̄ ̄ ̄ ̄ ̄ ̄
我先抱歉,这章打算写《在下名叫蓝忘机》和《老子名叫江晚吟》的,就算我再宠粉,可是写了一半心里过不去这个坷儿,如果你们觉得我是那种不守信的人,可以骂我。我不介意。

评论(21)

热度(7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