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樱殇❧

随缘回坑

《当魔道众人听了魔道同人曲》魔道全员

原创:❧顾樱殇❧
涉及cp:忘羡,晓薛,曦瑶,追凌,桑仪,岚宁,情箐
 ̄ ̄ ̄ ̄ ̄ ̄ ̄ ̄ ̄ ̄ ̄ ̄ ̄ ̄ ̄ ̄ ̄ ̄ ̄



魏无羡一醒来就发现自己不在云深不知处,而是在一个空旷的山林里,这里不止他一个人,还有许多人都倒在了这里,甚至连那些已经死了的那些人都在这里:薛洋、晓星尘、金光瑶…




魏无羡疑惑道:“唔…这是哪儿啊…蓝湛!蓝湛!”
他突然发现蓝湛没在这里,便开始着急了。
“我在这儿。”蓝忘机从魏无羡身后走了过来,从后面抱住魏无羡的腰部。
“呼…吓死我了快!”魏无羡扭过头去,看到蓝忘机后松了口气。


其他人也相继醒了过来。


此时突然来了一名女子,走到他们面前,对他们说:“这里是一个虚拟世界,在这里你们需要做一些事情方可逃出去…
金光瑶询问道:“那我们需要做什么?”
女子:“你们只需要听一些歌曲就好了,至于要听什么,你们可以自由选择…”
这名女子说完就走了,这时突然出现了一个大屏幕,传来了一声电音:“请选择你们要听的歌!”
薛洋这个时候已经不耐烦了,想都没想就直接选了个《草木》。

这时没等所有人都反应过来,歌曲就开始唱起来了:
[是谁执念成狂
是谁心如魔障
是谁至死不休将爱埋葬
孤零零义庄
棺木旁
是谁轻柔擦拭着他脸庞
是谁曾跌跌撞撞
慌乱难掩寻求
一只锁灵囊
是谁仰望
白雾消散后
风清月朗]
刚开始薛洋还抱着一种看热闹的心思去听歌,但是一听到‘锁灵囊’时,目光不由得暗了暗。
他并不否认自己在晓星尘自刎后执念太深,导致他发疯使义城沦为了一个鬼城。
旁边的晓星尘也是一样,他自刎后并不了解后面那八年里义城究竟发生了什么。
当他听到这段歌词时,他明白了…

众人相对无言…
毕竟他们都没有资格谈论这件事。

歌词继续唱到:
[你所挚爱世人
便如此凌弱恃强
哀求你插手这
恩怨一桩
又哀求你放手
恩义两忘
一事无成一败涂地
终贻笑大方
捧一颗赤子心
来这世上
却换得惨烈一场]
听到这里,薛洋的眼眶终于不受控制的红了起来,晓星尘也没想到竟会有这么多事,走过去拍了拍薛洋的肩膀,以示安慰。
其他人听后也略触感动,都没想到他们竟然会发生这么多事。

歌词还在继续:
[笑他宏愿空想
笑他心眼两盲
笑他咎由自取无处可藏
然而谁悄悄
红了眼眶
是谁对他渐渐
没了心防
是谁眸中划过剑光
又是谁茫然
慌乱无章
是谁疯狂
小声叫着名字
在心上]
听到这里晓星尘完全震惊了,他没想到薛洋竟然对自己是这种情感。
薛洋此时眼泪已经止不住了,哗哗的往下流,他听到这儿,像是想到了当年义城那次,他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还想着要把存着晓星尘的锁灵囊抢回来…

而继续播放的歌曲打断了他们的思路:
[就像是寒冷冬夜
突然拥抱太阳
又像跋涉时
找到方向
或者是
撕裂黑暗一束光芒
只因不曾拥有
所以才紧紧不放
只为这一抹微光
半生流放
徒然续梦只是假装]
大家都知道薛洋小时候是一名孤儿,因为太天真,7岁被常慈安辗断了手指,所以他把断指之痛记到了15岁,催动阴虎符灭了常家。
只要他们都了解薛洋,他们才知道薛洋的心是很脆弱的,所以他才不得不背负‘十恶不赦’的骂名,其实他就只需要一颗糖就能哄好了…
在所以人都在唾弃薛洋的时候,只有晓星尘给了他一颗糖,就像一抹阳光照进了薛洋那黑暗的世界里,给它染上了彩色,充满了希望…

歌曲继续播放着:
[为谁醉饮千觞
为谁困守荒凉
为谁举手投足
学他模样为谁把小小
饴糖珍藏
为谁独坐
长夜破晓天光
为谁寻求百计千方
为谁贴身不
离锁灵囊
为谁疯狂
不顾一切
嘶吼着去抢]
“阿…阿洋…”晓星尘想去安慰痛苦的薛洋,却发现自己有点哭腔,抬手一抹,发现自己已经不知流了多少泪。
薛洋诧异的回头:“你叫我什么?”
晓星尘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阿洋…”
谁知刚止下流泪的薛洋这时又哭了,“诶诶…你别哭了…”晓星尘急忙从怀里拿出手帕给薛洋擦眼泪。
“你不很我么?”
“我…”晓星尘这时有点结巴了。
“呵…”薛洋冷笑一声,“你还是嫌我恶心么?”
“没有…”
“没有?”薛洋打断晓星尘。

晓星尘刚想说话就又听见歌词:
[也曾是少年郎
也曾神采飞扬
也曾沐浴着
炫目的阳光
不曾想那时
祸从天降
碾断天真少年
所有善良
不曾想再见受重伤
蛰伏着诡计
化作伪装
憧憬微光
飞蛾扑火贪恋
且痴狂]
听到这儿,晓星尘一把把薛洋抱在怀里,嘴里一直重复着“对不起…”
薛洋被晓星尘这样突然一个拥抱懵了一下,但是也没挣扎。
“你原谅我了?”过了许久薛洋才开口。
“嗯,从刚开始就原谅了…”
“那么道长,洋洋想吃糖~”
“嗯,给你糖,想要多少都给你…”说着就从袖子里拿出了糖,晓星尘都养成了每天身上带着糖的习惯。

歌曲接着唱:
[人生而固执倔强
偏执着等一个人
轻扣心房
惟愿来生
命运许诺你
喜乐安康]
其他人还没从悲伤的氛围中出来,金光瑶就像是担心自己家崽崽冲了过去,把薛洋和晓星尘分开:“你不要你的牙了吗?”
薛洋像是吃的太尽兴了没注意到自己快把那一袋吃完了,尴尬的挠了挠头。
蓝曦臣也走了过来:“阿瑶,薛公子想吃就吃吧,晓道长会管住他的…”
金光瑶像是不放心似的看了看晓星尘。
晓星尘也保证道:“放心吧敛芳尊,我会管好阿洋的。”
听到这儿金光瑶才放心的把薛洋还给他,“那就好…”




“诶呀,你们好了没,我点下一首歌了,你们要听什么?”魏无羡说。
“哎呀,你就选个吧,磨磨唧唧的…选个欢快点的。”一旁的江澄嫌弃道。
“我来我来!”金凌突然跑了过去,点了个《江氏家书》,一听调调不对,望向了已经黑了脸的舅舅,马上跑回了蓝思追身后,生怕江澄打断他的腿。

[那断袖眼熟吗
利索紫电一鞭先抽下
这发小还没看出真假
蓝二就领回了家
以前不造蓝二傻
养堆兔子是做派风雅
精通问灵是专业素养
个人爱好是身上戳疤]
“…”
“噗哈哈哈…”还没等江澄说话,魏无羡就笑了出来。
“你还笑?信不信我一紫电抽死你!”
“你来啊!”魏无羡说着就往蓝忘机身后跑。
江澄也拿出紫电,往其他家族子弟那儿抽了一下。
家族子弟:我们只是来听歌的啊…

[你一回来就秀恩爱
云梦门前树没重载
却跑去姑苏读人墙上规训添了千八百
又在秀恩爱
琴笛合鸣得挺愉快
早知道我就该把陈情往爹妈坟头埋]
“江澄,你干嘛要把我的陈情埋了?”魏无羡探出头。
“…看你不顺眼”
“奥。”然后魏无羡又把头缩了回去。
“…”

[又在秀恩爱
什么蓝家滴酒不沾
天子笑几坛逗得先睡后醉便宜随便占
又在秀恩爱
没事就联手打打怪
赤峰副本刷得快
连外甥都是我一人带]
聂明玦:关我什么事?(黑人问号)
金凌:关我什么事?(黑人问号×2)

[江氏双杰共同闯天下
这誓言被仙子吃了吗
我敢问你敢不敢答
坞湖又开满莲花
湖畔风筝放飞又射下
现在的确是我当了家
你却跟谁去当了游侠]
“那个…江澄啊,我…”魏无羡愧疚的说。
“你要是想道歉的话,大可不必了。你已经不欠我们什么了。”
“我…谢谢了。”

[你一回来就秀恩爱
连坐骑都随你**
那头小苹果到底哪里比仙子聪慧可爱
又在秀恩爱
上辈子恩怨太纠缠
温家崽子和我究竟谁是你兄弟真难猜
又在秀恩爱
我的苦*没人明白
一颗金丹难承剖心沥肝也想要呕出来
又在秀恩爱
明摆着是你先背叛
操碎心却难释怀
见不得你逍遥自在见不得你常年秀恩爱]
“温宁只是我的鬼将军,你才是我兄弟…”魏无羡尝试辩解。
“对…对,我只是公子的凶尸,不是兄弟。”温宁说。
“哼!”江澄傲娇的哼了一声。

[你一回来就秀恩爱
直男很心塞
你一回来就秀恩爱
不分场合随时表白
boss打到一半床笫问题能不能慢点谈
又在秀恩爱
一脚往江家门外踹
蓝二麻烦你接管
从此以后天地辽阔骑驴悠哉跋山涉水风吹日晒刹那白首继续秀恩爱]
“哇,你真是我最好的师妹。”魏无羡顿时不怂了,跑去跟江澄勾肩搭背。
“把你爪子拿下去。”江澄没把魏无羡的手拍下去,“我让含光君好好管管你。”
“好好好。”




“歌又唱完了,谁来选?”家族弟子说。
“我来!”金凌又冲了出来。
“欸?阿凌!”思追一个没看好金凌就去选歌了。
金凌抱着不让江澄生气的态度,谨慎的选了个《逢雪怜牡丹》,他认为这应该是唱自己小叔叔的。
金光瑶:啊嘞?

歌曲马上播放起来:
[长夜漫漫长夜入林乱惊鸟
过眼不见过雁山秋云共扰
坞中友尚来早秋日好天欲晓
恨风来疾零落满塘叶莲不扫
看雪浪初绽回春薄寒方觉春日早
去岁坐拥花怀里今时不肯错佳宵
如牡丹丛出群芳过盛易夭
化作雪泥香先销
若尽寻清道
又有几分计较几分讨]
听到这儿,金凌马上跑到了思追身后。

[抖剑嗡鸣出鞘前尘恩怨难了
陷泥沼
秋风催落叶落叶不惜扫
燃叶深巷里怪秋风太计较
眉间一点桀骜落入红尘未料
覆辙重蹈
秋晚霜入骨余花开俞好
我怀赤子心生死亦难盗]
“哎呀,这唱的是我那小侄子啊!”魏无羡听着歌。
“除了那个臭小子还有谁呢?”
“说的也是。”魏无羡难得和江澄统一战线。
金凌:我还是不是你们最爱的侄子了。
魏无羡&江澄:不是!
金凌:嘤嘤嘤。

[抖剑嗡鸣出鞘清正还望我辈
待今朝
借冬水洗剑冬水随春老
取水倚江岸恼春日来甚早
江湖游荡一遭三五知己喜交
肝胆相照
平生百味苦临寒骨更傲
我怀赤子心生死亦难盗]
“哎…阿凌也是长大了。”魏无羡感慨道。
“对啊,要是阿姐能看见就好了…”
“阿澄!阿羡!你们在叫我吗?”柔美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魏无羡、江澄和金凌同时向后转。
江厌离和金子轩!
“师姐/阿姐!”魏无羡和江澄冲了过去,瞬间把金子轩挤到一边。
金子轩:(黑人问号)
“娘?”金凌站在一边。
“阿凌?是阿凌吗?长这么大了?”江厌离看到站在一边的金凌。
“咳…这是你阿娘,他是你阿爹!”江澄解释道。
“娘!爹!”金凌冲到江厌离怀里,金子轩走过来揉揉金凌的脑袋:“都这么大了还哭哭啼啼的。”
“…哥。”金光瑶走过来。
“嗯,还好吗?”金子轩看到金光瑶。
“…很好,阿凌表现也很棒。”金光瑶像是不知道金子轩会询问他。
“嗯…那就好。我们不在的这些年辛苦你们了。”

[衔杯一饮同邀三山五岳倾倒
天光万里共扫七分薄云剑挑
离厌归岁华老飞轩陈年色凋
怜我遗孤应怜笑我年少贪笑
不足外人道
便洗耳听君相告
三五知己喜交行乐须及早
四海远名扬此间独逍遥
江湖游荡一遭临歧处莫自扰
苦执孤棹
深行红尘里所知在远道
我怀赤子心生死亦难盗]
歌曲唱完,金凌才从江厌离身上起来,蓝思追走过来擦了擦金凌脸上的泪水。
江厌离倒是不介意,只是金子轩就有点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俩。
蓝思追倒没在意,只是金凌突然涨红了脸推着蓝思追就跑了。




“喂!你们要听什么?”薛洋在一旁喊道。
“你看着选吧…”金光瑶说。
“奥,那我就随便选了…”薛洋说着就选了个《踏血逢故友》。

[薛:出世道从头
断指断善尚年幼
肆意祸乱夔州
是谁扰我披风流
瑶:朱颜花街楼
也曾少年无所求
逢生长恨悠悠
玉阶高台妄驻留]
听到这儿,金光瑶也说不下去了,走到薛洋身边,和他一起听歌。

[瑶:初识在市井
寻客卿 得知音
仗剑相依履薄冰
薛:浊尘剃心性
为功名 道无情
却有情 并肩而来踏血行]
“小矮子。”
“成美!”
“收我当金家客卿…可曾后悔?”
“…不曾后悔。”

[合:阎罗殿门开 谁先行而来
断臂断恶歹
薛:雾霭阡陌 义城心锁
白衣渡我 何必问对错
围炉夜话时 草木生萤火 嗜甜陷溺落
黄粱梦破 贪招业果
清风明月碎魂魄]
“哦?这是你在义城那会儿吧!”金光瑶问薛洋。
“对啊。”薛洋敛了敛神。
晓星尘走过来拍了拍薛洋。
是啊,我现在都回来了,晓星尘也和我在一起了,我有什么好不开心的。

[瑶:笑面对唏嘘
翻云覆雨心千曲
眉间朱砂如絮
金星雪浪正浓郁
薛:鬼道立歧途
阴虎符降灾同出
常家五十亡卒
也难偿我少年苦]
“啧,小矮子,你这一笑就笑了好几年啊!”
“对啊,不笑怎么行呢?”这仙督之位无论怎样都要保住,这样才不会被他们鄙夷。

[薛:夜幕侵兰陵
访绝境 控亡灵
并肩而来踏血行
瑶:难辨我浊清
登金麟 假面迎
独你真 仗剑相依履薄冰]
“哎…你说你唯一好的人就是蓝曦臣吧。”
“不然呢?”

[合:阎罗殿门开 谁迟一步来
碎喉碎心脉
瑶:敛芳追随 朔月幽辉
剖心尽黑 唯他无污秽
血泪打花坠 弦断情音毁 何处容我归
命绝不悔 独手轻推
临终言肺腑相对]
“阿瑶…”蓝曦臣走过来。
“二哥!”
“你…”
“没事,不疼…”金光瑶像是猜出蓝曦臣要问什么。
“以后怎么样都要和二哥说。”蓝曦臣把金光瑶搂进怀里。
“…嗯。”金光瑶像是想起了曾经受的苦,略带了哭腔。

[薛:佩降灾 降人祸 灾由我持
瑶:挽恨生 恨天命 生不逢时
合:意难平 路崎岖 君其待之
后人闻说 谈笑论事
十八层炼狱
见火海刀山
竟笑是轻判
薛:你且看看 惨绝人寰
你我生前多见早不怪
合:人间苦更甚
在世难得安
身后恶名满
瑶:此地何难 踏血相伴
彼岸花开胜牡丹]
歌曲放完,所有人都莫名的心疼起薛洋和金光瑶的遭遇。
而这两个当事人却什么也不在意,只要有人能陪着他们就好…






 ̄ ̄ ̄ ̄ ̄ ̄ ̄ ̄ ̄ ̄ ̄ ̄ ̄ ̄ ̄ ̄ ̄ ̄ ̄
我是真真真的很喜欢《草木》和《踏血逢故友》,《草木》词太多了就没全写出来,《踏血逢故友》词少点,真的很喜欢这个调调。

评论(70)

热度(2368)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