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樱殇❧

随缘回坑

【恶友】牡丹花下死

1.相遇 
原创:❧顾樱殇❧ 
世人皆道是恶友,狼狈为奸 不可留。剑下亡魂几何,竟是难细究。 
世人皆道是恶友,一丘之貉 不可留。是谁善舞长袖,也曾名利收。 
世人只道是恶友,同流合污 不可留。又有谁懂可恨,所思不得求。 
也都相认是恶友,沆瀣一气 何不留。忆起闹市携手,恍如隔千秋。 
 ̄ ̄ ̄ ̄ ̄ ̄ ̄ ̄ ̄ ̄ ̄ ̄ ̄ ̄ ̄ ̄ ̄ ̄ ̄ 

玄正十五年 


“喂!他又在偷东西!快帮我追他!”一声粗犷的男声划破了本就安静的夔州。 
周围人应声帮助那个男人去追跑在前方的一个小男孩儿。 
那个小男孩儿虽然看起来不大,也就七八岁左右,却比那些成年男子跑得还要快上几分。那些男人跑得蹲下来喘气的时候,那个男孩儿一直在跑。他抱着偷来的东西绕了好几条街才把那些跟着他的男人甩开,自己找了一个不起眼的小胡同躲了起来,生怕他们又继续追过来。 
这个小男孩儿是个孤儿,小时候因为父母病重,在他四五岁的时候就双双离世了,只留下他一人在夔州里摸爬滚打。 
但这个孩子好像天生就不会哭一样,从小到大也只哭过两次:第一次就是在他的双亲去世的时候;第二次就是在被常慈安碾断手指的时候。 
他抱着从一位大贾家里偷来的粮食,就地吃了起来,说实话,他每天都是这样过日子的,有时候偷东西被他们抓到的时候还会被暴打一顿,所以他一天都不一定能吃上一顿饱饭。 


就在他正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时,一个身影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本就昏暗的胡同里顿时没有了一丝亮光,来者还伴有一丝清淡的牡丹香,小男孩儿谨慎的抬头望了望。 
来者见自己吓到了他,忙蹲下来,面带微笑的说:“你好,我没吓到你吧…” 
小男孩儿见他并没有殴打他正感到惊讶的时候,来者又说:“你是这里的本地人吗?唔…我第一次来夔州,人生地不熟的,走到一半就迷路了…” 
小男孩儿试探的问:“你不怕我?” 
来者有点惊讶,但又随即转为笑脸:“我为什么要怕你?” 
“这里的人都怕我,说我是贱人生的婊子养的…我没有家,只好去偷东西吃…”小男孩儿见这个人很亲近,便什么都说了出来。 
来者听到‘贱人生的,婊子养的’的时候嘴角不自然的抽了抽:“那你一个人住在哪儿?” 
“我没有家,累了就找个地方睡一觉…” 
“那…”来者思考了会儿,接着道:“那你介不介意跟我一起走呢,总不会再受苦了…” 
小男孩儿见有人可以收留他,顿时睁大眼睛:“真的吗?真的可以带我走吗?” 
“当然了,前提是你得带我去个地方。” 
“好!什么地方?” 
“翠玉楼!” 
“你去那儿干什么?”小男孩儿自然是知道翠玉楼是一个风月场所,他不明白眼前这个比他大不了几岁的男孩儿为什么会去那种风月场所。
“你带我去了就知道了…”来者并没有给他解释为什么要去翠玉楼,自己站起身打算上他带路。 

小男孩儿站起来走在前面带路。 

两人并肩一起走着,虽然旁边的男孩儿比自己大了两三岁,但站在一起却是差不多高,那个男孩儿只比自己高了那么一点… 
小男孩儿扭头看向旁边的男孩儿,弯弯的眉毛,好像就是专门用来微笑的,大大的眼睛,眼尾略微往下低了低,高挺的鼻梁,薄而粉嫩的嘴唇,白晢的皮肤。身着纯白衣袍,好似翩翩公子,身上还有时不时就会飘过来的牡丹香味… 
导致小男孩儿一时走了神,男孩儿叫了他好几遍他才回过神来,“怎么了?” 
“没事。”小男孩儿一扭头就看到偌大的‘翠玉楼’牌,“我们到了!” 
还没等小男孩儿说完,男孩儿就抬腿走了进去。 



里面的酒女们听说外面来了两位新客人,忙赶过去迎接,但走到一半突然发现这其实就是两个十岁左右的孩子… 
“喂!知道我们这里是哪儿吗就乱来?”一位酒女不耐烦。 
“我当然知道了。”男孩儿笑着说,并没有要走的意思。 
那位酒女瞬间气不打一处来,上楼把管事的婆婆叫了出来。 
那位管事的婆婆听见她说来了两个小孩子还不肯走,顿时特别生气,从二楼冲了出来,但一见到男孩儿后刚才的生气瞬间转为惊讶,转身就训斥了叫她过来的那位酒女。 
那位酒女也是可怜,不仅小孩儿都骑在她头上,还挨了一顿训斥,气蔫蔫的回去陪客人了。 
那位婆婆训完之后转身以恢复平静,一句话也没多说,就对着男孩儿说了句:“二楼芙蓉间。”之后转身走了。 
小男孩儿不明事理,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男孩儿给拉起来走上了二楼。 


小男孩儿像是终于忍不了了,在路上就问男孩儿:“你来这儿到底要干嘛?” 
男孩儿也不恼,目视前方,一边寻找着那‘芙蓉间’,一边回答他的问题:“我不是给你说了嘛,等到了你就知道了…”两人在一间比其他房间还要豪华、特殊的房门前停了下来,“到了。” 
男孩儿一手拉着小男孩儿,一手推开门走了进去。 
这里并不像其他房间一样充满暧昧的气息,反而有一种清新舒适的感觉。 
里面坐着一个人,仿佛已经等了他们好长时间,开口问:“怎么现在才到?” 
男孩儿有点尴尬的回答:“那个…中途迷路了,是这位小兄弟给我带的路。”说着就把身后的小男孩儿推了出来,“我见他无父无母的,打算收留他好吗?” 
“你呀…哎…原本养你一个就很困难了,再养一个…算了吧,你想养就养吧…” 
“好的!” 
“不过你得答应我,一定要出人头地,有资格去金家认祖归宗!” 
“好的,母亲!” 
“对了,云梦那儿怎么样了?” 
“一切很好,放心吧。等再过几天我们就回去…”男孩儿和小男孩儿坐了上去,“…回去之后我一定会帮母亲的。” 
“你能帮我什么?本来就是风月场地,难不成你要帮我卖身?”男孩儿母亲打趣道。 
“我…我…”男孩儿脸突然红了起来,语无伦次道。 
“好了,不逗你了…我看着这里也还不错,你们想出去玩吗?” 
“真的吗?”男孩儿扭头对身边的小男孩儿说,“我们出去玩一会儿吧!” 
“那个…”小男孩儿突然开口道,“那个我可以收拾一下自己吗?” 
“唔…”男孩儿这才注意到小男孩儿因为在夔州里摸爬滚打,浑身脏兮兮的,这样出门真的很不养眼,于是拉着他回自己屋里帮他收拾了。 


男孩儿屋里并没有很多奢华的装饰品,很朴素,一张木床、一个木柜、一张书桌、木桌、木桌周围整齐的摆放着五张木椅。 
“你先去洗澡,我帮你准备一套衣服。”男孩儿对小男孩儿说。 
“嗯。” 
等小男孩儿去洗澡的时候,男孩儿打开柜子,在里面翻了翻,终于翻到了一件玄色的衣服,他觉得那个小男孩儿很适合玄色的衣服,想到自己曾有过一件玄色衣服,于是翻翻找找才找到那件衣服。 

过了一炷香后,小男孩儿洗完出来了。 
因为之前一直脏着脸,男孩儿并没有很仔细的观察过他,现在一看,他长得其实也不错:白晢的皮肤,左手带着一只黑手套,大大的眼睛,不似男孩儿那样柔和,反而有点伶俐的感觉,剑眉衬托着他的眼睛愈加冷漠,看着却有一种冷酷无情的感觉。 
男孩儿回过神来后,小男孩儿已经从他手里接过那件玄衣,换了上去。 
小男孩儿并没有喜欢的香味,反而有点厌恶香味,但他身上这件玄衣上去散发着一种若有若无的牡丹香,让他厌恶不起来,闻起来反而有点放松的感觉。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眼前这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男孩儿正在用一种特别温柔讨好的微笑望着他,让他感觉如果对面坐着的是个女孩就好了… 


两人收拾完后就出去玩了,路上小男孩儿问他:“那个是你母亲吗?” 
“对啊!” 
“你好像经常来这儿,怎么会不记得这儿?” 
“…我没来过这儿,以前都是母亲自己一个人来的,我就在云梦那里处理我要处理的东西…”男孩儿顿了一下,接着说:“这次母亲却要我过去,去夔州的翠玉楼找她…” 
“哦?那她叫你来干嘛?” 
“不知道啊,没告诉我。”男孩儿装作无奈的耸耸肩,“对了,我还没问你你叫什么呢?你有名字吗?” 



“有啊!薛洋,你呢?” 
“孟瑶!” 






未完待续








 ̄ ̄ ̄ ̄ ̄ ̄ ̄ ̄ ̄ ̄ ̄ ̄ ̄ ̄ ̄ ̄ ̄ ̄ ̄
感觉老挖坑不填坑真的对不起自己…

评论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