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樱殇❧

随缘回坑

《当魔道众人听了魔道同人曲》魔道全员9

原创:❧顾樱殇❧
涉及cp:忘羡,晓薛,曦瑶,追凌,桑仪,岚宁,情箐
 ̄ ̄ ̄ ̄ ̄ ̄ ̄ ̄ ̄ ̄ ̄ ̄ ̄ ̄ ̄ ̄ ̄ ̄ ̄












“你们够啦!歌都放完了…”
蓝景仪还没说完就被金凌打断:“我去选!”
金凌在屏幕前犹豫了好久,最后选了首《半途风华》:
[魏无羡:
天子笑分你一坛
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蓝忘机:
云深不知处禁酒
罪加一等]
“欸?这是当初求学的时候?”
“嗯。”
“那现在呢?我可不想再被打板子了。”魏无羡用手指挑起蓝忘机的下巴。
“我替你!”
“蓝湛…”魏无羡感动到想哭…

[温宁:
公子对不起
江澄:
都这种时候了
还要你来跟我说对不起
我是多金贵的一个人哪]
“江公子…”温宁不知道怎么开口。
“要道歉的话就不必了…”江澄打断道。

[温宁:
可是公子
我能藏到哪里去呢
聂怀桑:
这我怎么会知道呢]
“怀桑?怎么回事?”聂怀桑旁边的蓝景仪问。(不是吃醋)
“这个…哈哈…那个…”聂怀桑结巴道。
“那个,聂公子只是要保护我而已。”温宁解围道。

[江澄:
莲花舟水波光摇曳
意气正风发作誓言]
“江澄…”魏无羡愧疚道。
“你也想道歉?”
“我…”
“不必了。”

[温宁:
琼林拉满弓弦例无虚发飞箭
初见白衣青涩正少年]
“阿弟…我没保护好你。”温情拍拍温宁的肩。
“没有,姐姐已经保护我好几年了,是琼林没用…”
“谁说你没用?”魏无羡打断道,“你现在可是最强凶尸了。看谁还敢欺负你。”
家族众人: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魏无羡:
莳花漫天雨
杯酒清浅笑作多情流连
拉弦逐纸鸢
风流恣意还留恋]
“魏婴。”
“蓝湛?怎么了?”
“我以后都陪着你。”
“嗯。”

[蓝忘机:
姑苏一坛飞雪情窦初现风月
心底悄然倾诉忘羡]
“哎呀蓝湛,你就是太不会表达了。”十五岁就喜欢我还憋到了现在。

[江澄:
三毒剑平地
惊雷紫电激起千层澜
蓦然间回首一身已孑然]
“江澄!记住!不管别人说什么,你永远都是云梦江氏的宗主。”虞紫鸢道。
“我永远都不会忘。”

[温宁:
心不甘凡尘
流连徘徊扬名百千战
酬相知纵死灰飞过千山]
“温宁,以后都有我陪你。”宋岚道。
“嗯。”

[魏无羡:
吟咒起噬敌噬仇噬恨
噬不尽血债
奏一曲陈情往昔何时还]
“这个陈情是我被丢下乱葬岗的时候找到的…”谁知道这竟然是一支鬼笛。
“以后我保护你。”不会再让你被丢进乱葬岗。

[蓝忘机:
挥剑斩破妄破邪破恶
破不开恩怨
抚一曲忘机清心祭河山]
“问灵十三载,等一…”
“已归人。”魏无羡打断道。

[晓星尘:
无论后来发生了什么
既然现在的你尚且可算安好
便不必太沉郁于过去
薛洋:
哈哈哈……
宋岚:
你欺他眼盲骗得他好苦
薛洋:
救世真的是笑死我了
你连你自己都救不了]
“阿洋?”晓星尘问。
“我…”薛洋不知该说什么。
“我以后不救世了,只救你…”晓星尘安慰道。

[晓星尘:
寄星眸清风与明月
(子琛是你么)
风光负霜华可霁月
为义剖赠双眼不惧世事艰险
但求济世苍生却成烟]
“义城那段…”薛洋无奈道。
“误杀好友,我…”
“没关系,毕竟曾经也是因为我弃了你…”宋岚走过来。
“…子琛。”
“宋岚,你找你的温宁去,道长是我的!”薛洋抱住晓星尘和宋岚扯开了距离。
“…”

[宋岚:
凌霜傲风雪
有口难言相对不能相见
茫茫两相隔行世路间待有缘]
“我现在又复活了,你也能说话了。以后有什么事可以直接说。”晓星尘望着宋岚。
“嗯。”
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

[薛洋:
讥笑道貌凡间必报睚眦之怨
为何锁魂再求一面]
“只为再见一面…”
“你现在可是能一直看我呢,看几次都可以。”晓星尘拿出一颗糖。

[金光瑶:
眉间血笑意
敛尽芳华恨生巧言下
雪浪散恩仇泯灭观音下]
“阿瑶…”
“二哥,不用道歉…”

[蓝曦臣:
玉箫音清煦和风
暖得朔月染清华
到头来难辨人心真与假]
“我真的…不是故意怀疑你的。”
“你怀疑对了。”我本来就是一个大恶人。

[聂明玦:
净世间手握长刀
霸下宵小尽该杀
屠妖魔未尽断颅不倒下]
“大哥。”
“我理解你,你以后要改正,好好做你的仙督。”
“那三尊…”
“我永远是你的大哥。”

[聂怀桑:
最惶恐一问得三不知
有问难有答
算平生谁知哪句是真话]
“我知道!”蓝景仪突然发声,聂怀桑疑问的看着他,“怀桑和我说的全都是真话,对吧?”
“嗯。”

[金光瑶:
没办法做尽了坏事
却还想要人垂怜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呀
蓝曦臣:
金宗主
二哥不必再叫了
金光瑶:
蓝曦臣可我
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
“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
“对啊,他竟然连我也不信。蓝曦臣,你真是捡大便宜了…”我的摇钱树就这么被拱走了…
“阿瑶,以后我一定百分百信你。”
“…嗯。”

[魏无羡:
卧荒冢醉挽
一樽美酒灼灼彼岸花
今行路遥看夕阳美如画]
“蓝湛!以后都要陪我。”陪我看遍天下。
“永远。”

[蓝忘机:
忆往昔云深
几重青山惘然酒作茶
共此生同行明月伴天涯]
“天涯海角都陪你走。”蓝忘机深情的望着魏无羡。
魏无羡笑了笑:“好!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全员:
犹少年才情得尽
风流前程似繁花
但世间多少英雄终成沙
若相问可叹光阴
倥偬朝春暮成夏
或可答已有半途是风华]
“我怎么听着这么感人呢?”阿箐眼圈红红的。
而歌里的这些人正在认真的听歌。

[蓝忘机:
可你也背过我的
魏无羡:
噢我记起来了
我记起来了蓝湛
蓝忘机:
你从来都不记得这些
魏无羡:
就像这样我的确是背过你的]
“以后你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我一件都不会忘。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问灵十三载,等一已归人。”












“我们继续听…听…啊!这首听一听吧。”金凌思考道 并直接走到屏幕前选取了《来日方长》:
[是何时放下手中剑 拾取枕边糖,
何时藏起指尖伤 却道天晴朗,
何时欲触摸月光 却见风清凉,
凉不透轻狂 抓住这虚妄]
“阿洋…”晓星尘走过来站在薛洋身边,皱眉看着薛洋。
薛洋并没有去看晓星尘的目光,反而正在用心的在听歌。

[道长,今日带我去夜猎吧,我不说话,不逗你笑,不给你添麻烦,我就想看看。
看什么?明知故问啊,当然是看道长你一剑霜寒的英姿咯!
我又不是帮不上忙,我可以保护你的,我还可以给你背剑,打下手,你不要丢下我嘛!
你要是不带我去,我就偷偷去,到时候一个人遇上走尸,你不来救我,我就要被咬死了,到底要怎么样,考虑一下?
嘿嘿,我就知道,道长最好啦!]
“我…”薛洋这才开口,反而带了一丝哭腔。
“阿洋!”晓星尘把薛洋搂进怀里,薛洋也没有挣扎,“我不会丢下你,也不会让你被凶尸咬死,我会一直保护你…一直…”
“道长!”薛洋再也忍不住了,趴在晓星尘怀里哭了起来。
阿箐这时也拉着温情走了过来。

[明 是明如天上星,
点亮你眼中灯 多少往事夜话中,
月出成双影 是我心弦微惊,
伴一人留一城 只愿长醉不愿醒,
清 是清如崖上松,
遮住我心中梦 梦里偷走你一生]
“道长的眼睛最好看了,就像装着星辰大海一样…”薛洋抬头望向晓星尘的眼睛。
宋岚闻言眉头不自觉的皱了一下。

[若问我世间 何为最好风景,
唯醒时的明月 与醉后的清风,
你可愿与我 将人间细说,
红尘里安心食一世烟火,
甘心此生看不破 避世事不问清浊,
或许也能从头来过]
“最好的风景就是和道长一起的时候,有明月,清风,还有…”薛洋望向晓星尘,接着道:“还有晓星尘。”明月清风晓星尘。

[是何时深种了凡情 爱上了平庸,
何时学会了心痛 输给了愚忠,
何时押尽了输赢 赌上了余生,
你是负债人 难还的宿命]
“阿洋…”晓星尘揉了揉薛洋的头,“从此余生就交给我吧。”
“我曾经和别人打赌说我的余生一定是晓星尘的。”薛洋微笑着看着晓星尘,“道长~我好像赌赢了呢。”

[晓星尘,你说那位大名鼎鼎的夷陵老祖,能不能救你?论鬼道他才是祖宗,如果他来的话……,不行也得行。
如果他不救你,就休想离开义城,若他非要走,除非从我尸体上踏过去!
晓星尘,我去了。你等着,这次再不行呀,我也就不用回来看你了。]
听到这儿魏无羡皱了皱眉,“小流氓,你要是早告诉我…”我也不一定有把握能把晓星尘的灵魂补好。魏无羡当然没把后半句说出来。
“我知道,但是道长也回来了。我怕…”薛洋犹豫了一下,接着道:“我怕这次听完歌后一切都会恢复原样,我…已经死了啊。”
“阿洋!别瞎说,既然我们已经复活了,一定不会死的…”晓星尘说这句话时自己也没把握,我也害怕这就是一个梦。

[明 是明眸辉难掩,
伴我沉沦黑暗 多少恩怨藏经年,
月落人未还 是我心旌微乱,
世上所有孤单 都不过相见恨晚,
清 是清泉涤世间,
落拓一剑霜寒 笑意皆聚在眉弯,
若问我今生 何为最深执念,
唯欢时的蜜语 与痛后的真言]
“我…对你影响这么大吗?”晓星尘根本想不到自己死后薛洋对自己的执念有多深。
“你说呢。”薛洋也不会和任何人说自己那八年对晓星尘的执念有多深。

[谁还可与我 掌心中糖果,
卖声巧 便温柔无可奈何,
侥幸漏地网天罗 未躲过命运叵测,
爱恨留待来世分说]
“你想吃糖吗?”晓星尘拿出袖子里的糖。
“嗯!”薛洋拿出袋子里一颗糖就吃了起来,不过他一会儿就发现糖快吃没了,微不可查的皱了皱眉。
❧顾樱殇❧:“是没糖了吗?好说好说,我这里有,拜拜不谢!”作者把手里的一袋糖扔给薛洋和晓星尘后就溜了。其他人刚想问她一些事都只好咽下去继续听歌。

[是何时偿清了血腥 埋葬了癫疯,
何时结束了抗争 止息了心动,
彼方何遗失之境 还留存残影,
依稀仿佛间 是爱笑孩童]
“给你糖…”晓星尘拿出刚才作者给的糖,薛洋把一颗糖扔进嘴里,笑得天真无邪。
家族众人:这十恶不赦的薛成美笑起来也没那么可怕嘛。

[“当真是什么?你倒是说出来?”,晓星尘,你那时究竟在想什么,又在笑什么?你没说完的那半句话,到底是……,
当真是年少轻狂?强词夺理?诡言善辩?还是……,
当真是……无赖可爱?你究竟为何要笑呢。]
薛洋刚才还笑得开心,听到这儿就拉下了脸。
“阿洋…”晓星尘注意到薛洋的神情,“不要担心,管他以前发生过什么,我以后都会保护你的。”
是啊,晓星尘都回来了,自己还在担心什么。

[若岁月可随心倒退 而往事亦犹可追,
定当问你初遇时那一笑是几般意味,
再难求一见倾心回头是岸的机会,
有何人 信我也曾痛悔]
“初遇…”薛洋陷入了回忆思考。
“应该是摊子前那回吧。”金光瑶突然发声。
其他三个当事人瞬间用埋怨的目光望着金光瑶,金光瑶发觉自己说错了话,自觉的跑回了蓝曦臣身边。

[最怕是你斥我满身罪 眼中两行血泪,
锁不住满天星尘一片片破碎 千言唤不回,
几番良鸩佳酿买沉醉 错信了故人归,
终究桥头痛饮罢三千忘情水 去成人之美]
“道长,流泪的时候疼吗?”那可是流的血啊!
“你摸一摸。”晓星尘拿起薛洋的手摸了摸自己的眼角,让薛洋确认晓星尘已经有了一双明亮的眼睛。

[下一世你眼中无虞 我指尖无伤,
深秋夜长梦霜降 凉透了虚妄,
初见再年少轻狂 你笑意清朗,
万事如心想 因缘还未央]
“你这么想和我撇清关系吗?”晓星尘皱了皱眉。
“怎么会,这辈子我就赖在晓星尘身上了,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
晓星尘听着笑了起来,“你笑什么啊?”
“那我以后要养阿洋一辈子,两辈子,三辈子了…”
“这可是你说的,我可没逼你。”
“是,是我说的。”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如果我当时再多看你一眼, 多与你说一句话,多追问一句答案, 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你会不会……喜欢我?
道长,你可别忘了我,来日方长啊。]
“我…”
“阿洋!我都答应养你好几辈子了,这些话就不用说了。”
“…嗯。”













“这些歌都太伤感情了,我们换首欢快点的。”金凌已经把眼圈哭红了,蓝思追心疼的揉了揉金凌的眼角。
“emmm,听什么呢?”魏无羡思考道。
“我就觉得那首不错!”金凌的目光被《荒唐言》给吸引了。
趁魏无羡没反应过来就飞快的跑了过去点开了播放。
魏无羡:也不知道这傻小子随了谁了。
金子轩: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夜晚虫鸣声】
【木板吱呀声】
【酒坛碰撞声】
蓝景仪:含光君居然又在跟……
蓝思追:(小声)嘘,走了走了]
“噗哈哈哈…思追,哈哈哈…你们两个竟然还这么狼狈,哈哈哈…不行了思追,扶我一把,哈哈…”金凌刚一听到蓝氏小双壁的对话就笑得合不拢嘴了。
旁边的江厌离也被自己的儿子给逗笑了。
“阿凌…”

[骑着毛驴(儿)摇摇晃晃行过田间陌上
欺那柳叶垂
随手摘唇中放
酒旗乘风扬
东邻我偷赏
不负此身便宜好皮囊
前尘事全作了
顽童戏流落在街巷
身后名借俗人聊发少年狂
两声天外琴响
抬眼看果真故人模样]
“毛驴?”藏色散人听到毛驴就惊讶起来,心想真不愧是我生的儿子,什么都随我。
小苹果不满的叫了一下。
藏色散人注意到了小苹果,心想和驴头子长得真像,该不会小苹果就是驴头子的崽儿吧。蹲下身拍了拍小苹果的头。
而小苹果竟然没发脾气,就任凭藏色散人那么摸它。
魏无羡一脸丢脸的看着被摸舒服的小苹果:你真不给我长脸。
小苹果一脸傲娇的给了魏无羡一个眼神后就望着藏色散人去了。
魏无羡:你不是我最爱的小苹果了qwq

[魏无羡:我说蓝湛,你看看人家多知趣。再看看你当年,出关头一回巡夜就把我堵在墙头上打了一架
蓝忘机:云深不知处禁止饮酒
魏无羡:哦?禁止饮酒
(云画天光,双兔傍地贪野花香)
姑苏蓝家果然人杰地灵
(书声琅琅,助我高卧兰室堂)
这藏书阁竟能凭空生出如此美酒
(梦中夜半檐墙)
佩服佩服
(素衣若雪是谁家俊美少年君郎)
蓝忘机:这酒……你明明知道……
魏无羡:酒从何来我可不知
(人生苦短怎能,拘束死壁一方)
我只知道含光君厌恶我到拳脚相加
(三千陈规外无伤大雅又何妨)
蓝忘机:我没有……
(江风又添夜凉)
魏无羡:没有什么
(藏书阁中烛影摇晃谁落笔匆忙)
蓝忘机:没有……讨厌你
魏无羡:哦?没有讨厌我
(忘机忘不掉天子笑醉梦一场)
那就是,当年墙头月下
(牵牵绊绊乱心绪染几分荒唐)
你便喜欢我,是也不是
(少年愁不思量轻易仰仗岁月尚长)
蓝忘机:云深不知处禁止饮酒
(骑着毛驴儿摇摇晃晃行过田间陌上)
魏无羡:天子笑,分你一坛
(欺那柳叶垂随手摘唇中放)
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酒旗乘风扬,东邻我偷赏)]
“蓝湛,你就是太古板了,你说除了我谁会看上你呢?”魏无羡装作无奈的耸了耸肩。
“…天天。”
魏无羡一听到‘天天’就怂了,讨好似的夸蓝忘机:“没有没有,二哥哥最好看了,一点也不古板,最善解人意了,还是逢乱必出的含光君…”魏无羡说着就在蓝忘机耳边说了句:“当然,蓝二哥哥是我。”
蓝忘机的耳朵意料之中的红了。

[不负此身便宜好皮囊
前尘事全作了顽童戏流落在街巷
身后名借俗人聊发少年狂
明月清风在旁唉声叹
当真孽缘一场
是非难讲
昔日种种皆付过往
酒醉余香
描君眉间刻在心上
那篡改的真相
抵不过这苍茫茫江湖与君共闯]
“以后蓝二哥哥逢乱必出,去哪里,我就跟着去哪里,丝毫不离半步。”
“嗯。”
“怎么办,我真是越来越爱你了。”魏无羡忍不住在蓝忘机脸上亲了一下。
“我永远都是你的。”
藏色散人:看我儿子被含光君撩的,想当年我可是撩的一手汉子。
魏长泽:媳妇最大…当然要惯着。

[魏无羡:含光君啊含光君
(只道因缘际会)
好个名门之秀,世家楷模
(心领而不可讲)
我当年才多大
(相逢已是贪得何必徒增业障)
你竟对我起这种龌龊念头
(我自空空荡荡)
啧啧啧,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却是牵扯寒凉白玉活成我模样)
蓝忘机:【绑布条声】
(无羡却也羡西风白马人一双)
魏无羡:你…你这抹额是不想要了不是
(纠纠缠缠圆满了未完的荒唐)
给我松开!
蓝忘机:我没有讨厌你。
(少年郎可曾悔将那情字托付韶光)
魏无羡:……什么?]
“十五岁就喜欢我还不敢表白,非要等个十几年…”魏无羡打趣道。
“我…”
“哎呀,”魏无羡不等蓝忘机说完自己就接了下去,“反正我都是你的,换做是我,我也会等你。”

[骑着毛驴(儿)摇摇晃晃行过田间陌上
欺那柳叶垂随手摘唇中放
醉枕双膝上
醒看美君郎
不负此身便宜好皮囊
前尘事全作了顽童戏流落在街巷
身后名借俗人聊发少年狂
心一片话几行
执君手将流年慢品尝]
“蓝二哥哥,我这一辈子就赖在你身上不走了,你可得养我一辈子。”
“永远。”

[【衣物摩擦声】
(紫炉袅袅幽香,勾勒谁的面庞)
魏无羡:二哥哥…
(指尖挑剥衣衫打乱满室月光)
我…我错了,别…别…
(两世旖旎臆想,任形骸放浪)
蓝湛,这里是藏书阁
(一地荒唐)
蓝湛,别
(陈酒穿肠新痕覆上了旧伤)
蓝忘机:不是第一次了
(问灵十三载终换得陈情世间响)
魏无羡:那也不能隔三差五在此偷欢
(墙下老月光,坛中新酒酿)
你……松手!
(风流案中你来我往又有谁清白)
蓝忘机:你我三拜已过,夫妻礼成,不是偷欢
(谈何荒唐)
魏无羡:夫妻?你见过哪个夫妻像你对我这样天天用强的
(骑着白驹(儿)走走停停行过林深岭上)
你…唔…(亲吻)
(欺那柳叶垂随手挽唇中放)
别别别,蓝湛
(水云断天光,千帆揽大江)
今天……放过我。别
(有幸连枝共冢在身旁)
蓝忘机:天天,就是天天。
(前尘事全作了顽童戏流落在街巷)]
在场除了忘羡二人,其他人全都闹了个大红脸,而蓝曦臣更不敢直视蓝忘机,生怕看到不该看到的。
蓝启仁:云深不知处禁止白日渲淫!
藏色散人:真不愧是我儿子,随我!
“二哥哥…”魏无羡就算脸皮再厚也感到有那么一丝,就一丝尴尬。
“无妨。”
[今世名任旁人瞠目道荒唐
笛音起琴声长马蹄声
踏碎落日斜阳 ]
“陪你一生。”
“永不负你。”








 ̄ ̄ ̄ ̄ ̄ ̄ ̄ ̄ ̄ ̄ ̄ ̄ ̄ ̄ ̄ ̄ ̄ ̄ ̄
我终于更新啦。
给大家推荐一下,如果喜欢全员合唱的同人曲,我就比较偏爱于《归客天涯》和《半途风华》。
当然啦,我要感谢那位小可爱给我推荐了《半途风华》,可惜时间有点久了,我不记得那位小可爱了,抱歉。

评论(29)

热度(8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